青岛奥帆赛助“帆船之都”走向世界

2018-11-06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编者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我国首批设立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青岛经过40年的改革洗礼,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之都、奥帆之都和海洋名城以及山东龙头城市等,她前进的每一步都彰显着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青岛大众网策划了《“回眸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道》,分为“我眼中的40年”“10个村庄翻身记”“10家企业成长记”“40年10件大事记”四部分,以个人、村庄、企业、城市的不同视角,从多角度、多层次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青岛故事。今天推出“回眸40年”之“40年10件大事记”|《青岛奥帆赛助“帆船之都”走向世界》

  2008年8月9日下午1时,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正式开赛。本届青岛奥帆赛共有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有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运动员参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殷剑获得女子RS-X级帆船(板)冠军

2008年青岛奥帆赛比赛现场

  青岛通过举办奥帆赛、残奥帆赛,实现了北京奥运会要求的“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青岛向世界、向北京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同时,2008年奥帆赛的成功举办也是对青岛综合实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岛开放成熟的一次提升,它不断在提升着城市面貌的改变,改变着城市特有的内在特质。它不仅拉动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更提升着城市文明程度,不仅给青岛留下了宝贵的物质财产,更焕发了蕴藏在青岛人民当中的巨大精神能量。
  作为奥帆城市,青岛以帆船为载体,成为知名的“帆船之都”。近年来,青岛市大力推动本土自主赛事,也在积极引进国际知名帆船赛事,包括克利伯帆船赛、沃尔沃帆船赛、世界帆船锦标赛、国际极限帆船赛等,为青岛帆船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充分实践了帆船运动让城市“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发展目标,也将“帆船之都”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推向世界。(整理:大众网记者毛道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