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年青岛两会 > 要闻聚焦

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王文华主持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王悦音   2016-02-21 16:42:00

关键词: 青岛;两会;人大;闭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王悦音摄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宣布大会闭幕。王悦音摄

  

  青岛市人大代表按下表决键。王悦音摄

  

  市人大代表举手表决各项草案。王悦音摄

  

  市人大代表投出选票。

  

  市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王悦音摄

  大众网青岛2月21日讯(记者 高忠业 王悦音)2月21日上午,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552名,出席昨日全体会议的代表4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群、王文华、吴淑玲、徐航、张锡君、邹川宁、高岩、杨鹏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张新起,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市委副书记王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有关辞职事项;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补选李建新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于睿、曲知正、刘俊科、张桂芹为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张桂芹为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以按表决器方式,先后通过了关于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青岛市 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王文华讲话。他说,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青岛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查批准了青岛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确定了青岛市今年和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进一步加强了青岛市政权建设;大会主席团把《关于大力推进青岛仲裁事业发展、打造一流仲裁机构》的议案列为大会议案,展现了代表议政能力,反映了人民群众心声。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激励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华说, 这次大会凝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描绘了青岛市“十三五”时期新的发展蓝图。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实现新的发展;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五大理念,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全力打造新常态下青岛发展的“新强态”;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青岛人民的获得感;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坚定自信、成就梦想、创造辉煌。
  大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谱写中国梦的青岛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牛俊宪、王广正、徐学武、王鲁明、王建祥、边祥慧、韩耀玉、齐家滨、惠新安、刘子玉、黄龙华、刘明君、董晓莉、孙立杰、张德平、张大勇、王作安、郄晋生、祝华、董以志、李建新、李奉利、刘亚宁,驻青部队代表吴海华、陈宁。
  市老领导秦家浩、胡延森、张旭升、张若飞。
  胡绍军、何建平、栾景裘、马泽、李增勇、吴经建、张元福、徐振溪、于风华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徐丽丽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