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家里家外“两不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7-15 14:57:00

关键词: 爸爸;刘昌文;女儿

  “爸爸,我怎么天天见不着你呢?”刘昌文的女儿今年才12岁,这是她经常问爸爸的一句话。是啊,修路这几年,刘昌文早晨六点出门,女儿还没起来。晚上十点、十一点才进家门,女儿却早已睡去。

  秉性认真的刘昌文,不是一个“放得下”的人:工作要干好,也要把家人照顾好,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承诺。

  于是,只要有空在家,刘昌文一定会把妻子推出厨房,让女儿出去玩耍,自己下厨做饭补偿家人。

  “爸爸做的菜比妈妈做的好吃!”刘昌文最拿手的菜是红烧鱼,每当听到女儿稚嫩的“表扬”,他再疲惫再劳累也“试不着”了……

  女儿最怕听见爸爸的手机响。铃声一响,就意味着工地又出了状况。而工地有了状况,不管抱着女儿还是刚要吃饭,刘昌文都会马上起身走出家门。

  2014年底,刘昌文的父亲查出癌症晚期,病重时需要每天早晨去医院治疗。刘昌文早晨不到六点起床,给女儿和妻子做好早饭,然后开车去接父亲到医院,陪父亲做完一个多小时的治疗后,再把他送回家,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崂山路施工现场,此时,刚刚是上午八点。

  即便是如此的“奔跑”,刘昌文最终还是留下了遗憾:父亲病危时,恰逢工期最紧,他没能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在父亲去世的第一个清明节,他在崂山路二期管线切割的现场向领导请了两个小时的假,匆匆去祭拜一下,之后就立刻回到了工地。

  一方是浓浓的亲情,一方是沉甸甸的责任,刘昌文哪头都无法割舍。煎熬中,他选择挑起重担、践行承诺。

  崂山路一期竣工,刘昌文特意带着女儿和妻子去崂山路走了一遍。对他来说,这或许是他对家人的一种补偿。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