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提前三天试供热 今天白天起暖流陆续进家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5-11-09 06:43:00

关键词: 青岛;供热办;提前

  半岛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 孙桂东) 8日,记者从青岛市供热办了解到,为了应对突然来袭的降温天气,全市各供热企业已从11月8日提前启动热态运行。但因各供热系统规模及形式存在差异,距离热源、换热站远近不同,11月9日白天开始,暖流将陆续进入岛城居民家中。

  据悉,11月6日,岛城各热企进行了点火烘炉,把锅炉内的潮气烘干,11月11日进入试供热也就是热态运行,居民家中将会逐渐感受到温暖。不过,受气温降低影响,岛城今年提前启动试供热。

  青岛市供热办的工作人员说,试供热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排掉供热系统中的空气,保证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为正式供热后用户室温不低于18℃的标准做好准备。试供热阶段,家中暖气片只要不是完全没有温度就属于正常情况。试供热阶段不产生热费。进入热态运行之后,居民家中就可感受到暖意。

  热态运行期间,供热单位将抓紧进行管网平衡和系统调试工作,但因各供热系统规模及形式存在差异,距离热源、换热站远近不同,升温时间也存在差异,请广大居民供热单位工作给予配合和支持。

  青岛市供热办的工作人员说,试供热期间,管道内进入热水后,会产生一些空气,这些空气会阻碍热水的流动,导致一些居民家中不热。如果发现暖气片不热,可以拨打各换热站的电话,进行及时维修。

  试供热期间居民家中遇到不热的情况,还有可能是周围邻居家中私自换上了地暖。工作人员说,一些自己改装地暖的用户,由于热量不够,便自己增加了小型的循环泵。循环泵会将其他居民家中的热量集中到自己家里,造成其他用户家中时冷时热。针对这一问题,各热企也将加大检查力度。

  如果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后面的“跑风”多年未用,已经生锈的话,最好不要自己打开。如果一不小心拧坏,由于管道里面水的压力较大,很有可能造成大面积漏水,甚至造成居民家中被淹。因此,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市民最好拨打换热站的电话进行维修,以免家中出现意外。

  另外,进入试供热状态后,居民家中暖气片里面已经开始流热水,往年一直都存在居民私自偷水的现象。青岛能源集团泰能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梁升说,供热管道中的热水加入了除臭剂、除垢剂等化学试剂,因此并不适宜日常使用。而且,如果市民私自放水,也会导致供热管道内的压力失衡,严重的还会造成换热站停热。如果停热的话,整个小区必须重新开始进行充水试压,需要四五天的时间,将会影响整个小区的供热。

  进入热态运行之后,岛城也将根据天气的变化情况,综合考虑大风、雨雪等因素“看天供热”。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岛城将于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到时候,居民家中的暖气片也将真正热起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