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俯拍青岛多处重要交通立体枢纽 展现十足张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孟达   2015-11-06 09:56:00

关键词: 高架路;交通设施;枢纽;俯瞰

     

  澳柯玛立交桥。

  九水东路-滨海公路立交桥。

  新冠高架路、胶宁高架路与胶州湾隧道接线。

  福辽立交桥。

  跨海大桥高架路-海尔路接线。

  城市里,交通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重要保障,而完善的城市交通也保障着一个城市的健康发展。如今,交通“立体化”已成为一个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近日,记者使用航拍设备俯拍了岛城多处重要的交通立体枢纽,以大视野展现它们的风采。

  新冠高架路、胶宁高架路、跨海大桥高架路、澳柯玛立交桥、福辽立交桥、埠东立交桥、九水东路-滨海公路立交桥等等,从高空俯瞰,一个个立体交通设施展现出了十足的张力,它们疏通着城市的道路,并让城市道路四通八达相互串联。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政处了解到,目前青岛六区约有各种高架路、跨线桥、立交桥等类似交通设施40多座,它们体态有大有小功能各异,然而在所属的各个区域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只有居高临下才能领略这些立体交通的全貌。苜蓿叶型互通立交是城市交通建设中经常使用的一种类型。比如山东路与胶宁高架路交会处的澳柯玛立交桥,从高空俯瞰,四个由匝道构成的“圈”就像苜蓿叶的四个叶片一样。

  (本次航拍设备由青岛永盛影楼摄影器材有限公司提供)

  记者 孟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