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新声来了 > 赛事新闻

青岛好声音完美落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3-31 21:37:00

好声音现场 熊戈措 摄

好声音现场 熊戈措 摄

选手精彩比赛 熊戈措 摄

好声音现场 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庄慧)30日下午2点,“崂山百货”杯——寻找“青岛好声音”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青岛赛区决赛在李沧崂山百货商场震撼启动,比赛采用现场评分制,通过两轮海选产生的42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10名选手晋级山东总决赛。同时,青岛赛区冠亚季军也顺利产生,37号选手李季凭借其稳定的发挥和精彩的演唱博得评委们的一致青睐,获得“寻找青岛好声音”第二届山东网络歌手大赛青岛赛区冠军和2000元现金大奖。

  出租车追尾冠军险易主

  正所谓好事多磨,这个词用在当天的冠军帅气小伙李季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家住市南区火车站附近的李季怕耽误比赛,早早就打车出门,哪知当出租车行至胜利桥时竟与一辆私家车发生追尾事故。惊魂未定的他还没回过神,又协助交警进了公安局做笔录。当李季匆匆忙忙赶到现场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而更令他紧张的是自己竟然与32号选手好鑫“撞歌”,《向天再借五百年》被郝鑫略带沙哑的嗓音演绎得近乎完美。此时李季可以说是放手一搏,他用自己洪亮而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对歌曲进行了重新演绎,最终一举夺魁。

  百灵鸟送来“美丽心情”

  41号选手段孝燕因为患有乳腺癌和支气管哮喘,已经久未开口演唱。但曾经获得过山东省农民歌手大赛冠军的她绝对是一位实力唱将,刚一开口,下面就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段孝燕最喜欢的歌手是宋祖英,而此次,她带来的正是宋祖英的《美丽的心情》。银铃般的嗓音,匀净、华丽的声音线条,段孝燕的演唱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拥有了一份“美丽心情”。走下台的她,双手在不停地颤抖,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手术后元气大伤,气力不足。“我以前唱得比这还好,现在身体差影响了发挥。”

  “苏珊大妈”变身“紫衣仙子”

  一身紫色闪钻晚礼服,一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青岛版“苏珊大妈”陈葆华成了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她刚一登场,观众们就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今年60岁的陈葆华可谓是比赛专业户,而且屡屡取得佳绩。与首轮海选一样,这次她又被排在了第一位,她笑称自己毫无压力,一定能先声夺人“hold”住全场。海选时的《草原夜色美》配蒙古服饰演出,本轮《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搭紫色晚礼服,为了有好的舞台效果,陈葆华为她的每一首歌都“量身定做”了演出服,可谓用心良苦。

  “军装大叔”最受老年人追捧

  “我的生命离不开音乐,我的生命不能没有歌唱。”首轮海选比赛,61岁的孔祥义因穿白色军装演出服参赛被人称为“军装大叔”。这次大叔脱下了军装,但他深情演绎的《再见,大别山》依旧令人叹服。如今的孔祥义每天都泡在老年公寓做义工,他的歌曲常常将那里的老人们带回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童年,很多人听着他的歌声都忍不住流下泪水,一股穿越时空的魄人力量融入其中。甚至有老人在临终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再听孔祥义唱唱歌。

  现场互动奖品拿到手软

  本次比赛,前三名选手将分别获得2000元、1000元、500元现金奖励和奖杯,十名晋级选手获得晋级证书。与此同时,下面的观众也玩得不亦乐乎,通过微博和现场抽奖的方式,数十位热情观众得到了由崂山百货提供的微波炉、挂烫器、热水壶等奖品。上台领奖的观众也展示了各自的才艺:小朋友清唱《荷塘月色》,甜蜜情侣深情相拥对唱,可爱女生卖萌三连拍。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鸣。

  最后,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青岛市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单国刚为部分选手做了精彩点评,并向十强选手颁发了证书,李季、段孝燕、杨睿三位选手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亚季军。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