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青岛好声音战火重燃!第二场海选16人晋级
大众网
庄慧
2013-03-17 16:54:00

 青岛好声音走进黄海学院专场视频(上)

比赛开始,仍有不少观众匆匆赶来

现场报名火爆

现场观众纷纷拍照发微博

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们

  大众网青岛3月17日讯(记者 庄慧)阳春三月,青岛好声音战火重燃!3月16日,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大众网青岛记者站主办、黄海学院协办的第二届 “寻找青岛好声音”山东网络歌手大赛第二场海选比赛在黄海学院体育馆举行。本场比赛参赛的100多位选手基本都来自青岛黄海学院,这些年轻的歌唱达人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执着和热情,现场气氛被一次又一次引爆,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6名选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周六上午,学生们基本都有课,下午原本是休息放松的时间,但为了参加这场比赛,选手们都是吃完午饭就匆匆赶了过来。本场比赛允许学生现场报名,短短几分钟报名队伍就排起了长龙,眼看着参赛人数一超再超,主办方不得不忍痛拒绝了一些在比赛开始后仍想要报名的歌唱爱好者。“你就让我报上吧,亮一嗓子也行啊,我可是黄海学院第一女高音,不让我上台太可惜了!”。正在午休的李倩倩是被同学一个电话叫醒的,她二话没说就杀到了比赛现场,最后在她的苦苦哀求下,终于获得了参赛资格。

  下午一点钟,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出场的是来自黄海学院的刘金帅,他演唱的曲目是《等你爱我》,但由于没有很好的跟上伴奏,他的演唱未能打动得评委们的心。走下台来小伙子一脸沮丧,非常希望能够重新演唱一次。而之后的几位选手在评委的严格打分下,也都黯然离场,这引得台下观众纷纷咋舌:唱这么好咋没晋级呢。

  场上的僵局终于被69号选手张超打破,这位90后大学生凭借一首《知足》,彻底征服了三位评委的心。当评委们一致举起对勾牌时,在座观众一片欢腾。腼腆内秀的张超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非常热爱唱歌,但这却是他的处女秀,“这个结果太惊喜了,被人肯定的感觉非常棒!”

  接下来的选手们逐渐找到了感觉,晋级的人也多了起来。《请不要对我说sorry》被杨雪演绎的堪称完美,歌声未落已经有观众忍不住鼓起了掌;尹诗逸的《夜半小夜曲》如泣似诉,婉转空灵的声音令人有些失神;教师刘磊与学生王嘉辉玩起了师生组合,两人的一首《背叛》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歌唱间隙,主持人还引导观众们玩起了现场小游戏。参与游戏的观众分别获得了由迪尚KTV 、路易芬妮国际名媛SPY连锁会馆 、世外桃源陶艺馆提供的唱歌券、美容卡等奖品。得奖的观众们都笑不拢嘴,几名大二的学生嚷着,“好看又好玩,下次一定再来我们学校办活动啊!”

  三个半小时的比赛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作为本场比赛评委之一,黄海学院的音乐老师李岳认为本场比赛确实展现出了大学生的蓬勃与朝气,之所以打分相对严格,部分观众认为有点“不近人情”,是由于评委们站在相对专业的角度来评判选手。“我们要寻找的就是‘好声音’,虽然很多选手也具备了歌唱表达的完整性,但这些声音没有特色,因此未能通过。”

编辑:吴立州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