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镜头里的青岛好声音:颠簸三小时只为三分钟绽放
大众网
庄慧
2013-03-17 13:41:00

  青岛好声音走进黄海学院专场视频(上)

  

  比赛开始,仍有不少观众匆匆赶来

  

  从青岛市区匆匆赶来的董崇荣

  

  现场观众纷纷拍照发微博

  

  殷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原创歌曲中

  

  郝鑫倾情演唱腾格尔的《天堂》。

  

  李倩倩终于得偿所愿参加比赛。  

  大众网青岛3月17日讯(记者 庄慧)青岛好声音走进黄海学院啦!16日中午,黄海学院的校园广播里传来了好声音比赛的讯息。年轻的歌唱达人们此时已经有些按耐不住自己的激动,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就有人提前来到了场地。“是不是要穿正装啊?”“评委们会转凳子吗?”“要是忘词了咋办?”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庞,一丝焦躁与不安的情绪混合在空气里不断发酵。此时箭已在弦,积淀许久的梦想即将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放逐。

  我做我自己 相信原创的力量

  从小热爱音乐,从初中就开始写歌。工程造价专业的大二学生殷樊已经在网络上发过六首原创歌曲。而他最满意的歌曲,则要留到好声音的舞台。

  “想陪在你身边,度过每一天,时钟一直不停转了好几年……”这首名为《好几年》的歌曲是殷樊的第七首原创,听着它的歌词,总会令人依稀想起胡夏的《那些年》。“对,这也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但她经常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有一天半夜三点我爬起来,一口气写出了这首歌。” 殷樊说,他的每一首原创都是一个故事,一段令他刻骨铭心的回忆,这样的歌曲总会有着特别动人的力量。

  唱歌会哭泣 我的世界单纯如歌

  一头披肩长发,娇小玲珑的杨雪用一首《请不要对我说sorry》深深打动了在场评委,在她之前,已经有五六名选手被残酷淘汰出局。“没有想过是否能晋级,我一唱歌,就全身心的投入。”喜欢田震,喜欢何洁,喜欢忧伤却又让人能爆发的歌曲。“走路唱歌,洗澡唱歌,唱着唱着自己就哭了起来。”对于杨雪而言,歌唱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岁月就是在她的一段又一段歌声中滑过。

  每一个歌唱达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歌唱故事。或者不能称之为故事,只是一段时光剪影。会忍不住在课堂上偷偷听歌的许阳;一听歌就要求周围人保持静默的张前玉;走到哪唱到哪的尚文卿……歌唱的世界里,如此单纯明净,登上好声音的舞台他们只为与人分享自己的歌声。

  颠簸三小时 只为三分钟绽放

  在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映衬下,32岁的董崇荣似乎有些尴尬。从青岛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匆匆赶到黄海学院,还在感冒的董崇荣显然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评委们未能给他亮起绿灯。“我最喜欢周杰伦的歌,可是今天没敢唱,下面都是些大学生,他们唱起来更合适。”

  在第一场海选的现场,董崇荣就登台献唱了。那时他不是选手,只是一名热心观众。第二场海选虽然在黄岛,但董崇荣想都没想就报了名。抛下忙碌的工作,匆匆赶赴现场,来回三个小时的路途只为这三分钟的绽放。到比赛现场时他的号已经唱过去了,但参赛的学生们都不介意董大哥重新插队参加比赛。歌者之心相通相连,董崇荣的坚持令人为之动容。

  离开校园梦想不舍 歌途上依然有我

  郝鑫去年毕业,偶然的路过让他看到张贴在校园内的好声音海报,他的歌瘾立马犯了。提起参加过的比赛,郝鑫自己都数不过来。“学校里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基本没落过,证书奖杯一大摞。别的学校有演出比赛要是缺个节目,肯定会有人来找我顶上。”

  能不能报上名郝鑫心里并没谱,但能来看看学弟学妹们唱歌他的心里依然满足。郝鑫的声音略带沙哑,有种原始质朴的沧桑感,刚一开口观众们就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七八个声音从不同处嚷道:唱腾格尔的!评委们也顺势民意,没有早早举牌。《北京北京》、《爱你在心口难开》、《天堂》……一口气唱了三首歌,这在好声音的舞台上绝无仅有。走下台的郝鑫憨憨地笑着,虽然离开校园,但歌唱的舞台他从未走远。

编辑:吴立州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