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为有力助手 青岛中院委托青岛银保监局线上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

2020-02-13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3日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何文婕 吕佼)受疫情影响,诉前调解不能同往常一样面对面调解,为了不影响调解进程,及时化解纷争,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青岛银保监局全程线上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

 

  青岛中院立案一庭首先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将案件委托给青岛银保监局下属的调解组织,并将委托函、相关案件材料扫描发送,调解组织线上指派调解员后,调解员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短短四天时间,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纠纷成功化解。

  远程调解快捷方便,既免去了当事人和调解员奔波之苦,也避免了人员聚集产生的感染风险,大大提高调解效率。

 

  作为当事人,想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提交纠纷,请按照下列步骤:1.当事人可通过百度搜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网页端点击“提交纠纷”填写相关信息、选择调解员后就可以成功提交纠纷;2.当事人微信搜索小程序“多元解纷”,点击进入调解模块后,点击提交纠纷,填写相关信息、选择调解员后也可成功提交纠纷。

  具体操作如下:

 

  下一步,青岛中院将及时总结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应用经验,深入开发平台功能,充分发挥远程调解优势,让调解平台成为高效化解纠纷的有力助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