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青岛考区顺利开考

2020-10-31 20:43: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文龙 青岛报道

  10月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青岛考区顺利开考。我市设青岛农业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和山东千人教育考试中心(崂山校区)5个考点,分10月31日、11月1日两批次进行,考生人数和增幅均创历年之最。今年第一批次考生报名人数3502人,参加考试人数2532人,实际到考率72.3%。

  在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陪同下,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红、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孙立新到考点进行现场巡考,要求考务组要做好考务保障工作。

  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青岛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法考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落实“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和“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联合卫生、电力、通信、公安、城管等多个单位在每个考点开展全时空演练和全要素测试,从疫情防控、电力保障、网络保障、临时证明、交通顺畅、环境安静等多个方面进行保障。实现组织工作到位,考场环境安全,疫情防控有力,确保我市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举行。


  严格规范,加强疫情防控。今年的“法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特殊”考试,面对“疫情下的法考”特殊情况,市司法局按照山东省、青岛市防疫规定及考试组织实施与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成立疫情防控组,结合特殊情况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考点均设置1个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组织对全体应试人员、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检查和体温检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安全保障。

  程序严谨,确保考试公平。市司法局从考场安排、技术保障、考生服务、安全保卫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机考操作规范和操作指南,完善安全保密制度和措施,保证考场软硬件环境达标、考务流程完备。所有考场均设有考务安全管理系统,配备监控设备和远程巡查系统,考场内设有无线电屏蔽仪,采用金属探测检查,全部考试机均配有防窥设备。

  以人为本,提高服务水平。考前,市司法局通过短信、公众号等渠道多次提醒考试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供交通信息、考场位置等温馨提示,细化考务便民措施和对特殊考生的服务举措。上午 8 时左右,考生陆续经过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及人脸识别系统后进入考场。山大考点考务人员为某腿脚不便考生第一时间开通无障碍通道,启用无障碍电梯和无障碍卫生间,并由专人陪同服务送达考场,给予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考生倍受感动,连声致谢。我们始终坚持在从严治考的同时热情服务考生,为冬日里“疫情下的法考”给予人文关怀下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