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司法局到市南区考察交流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

2020-07-10 18:37:0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韦润苏 青岛报道

  日前,为推进开展本地区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贯通法治政府建设,滨州市沾化区司法局一行到市南区进行考察交流,市南区司法局、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接待并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沾化区司法局一行首先参观了香港中路司法所,随后各方在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区司法局重点介绍了市南区在开展街道合法性审查和行政执法指导监督机制试点工作在制度建设、技术指导、力量配备等方面的做法,香港中路司法所详细介绍了司法所对街道合同、行政决策、发文等进行合法性审查以及行政执法监督指导的具体经验做法。

  据悉,沾化区司法局对市南区推进镇街合法性审查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对进一步提高基层行政决策法治化、合法性审查规范化,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程贯通”等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