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井下救出8岁女童 平度消防慰问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家属

2020-05-1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史静) 5月19日,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孙翀、副大队长商益民带着大队党委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来到消防员王忠祥的家中进行慰问。参与此次慰问活动的,还有白沙河街道相关负责人和一名女童的家人。

 

  原来,本月13日,一名8岁女孩不慎掉入井中,情况危急。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派出新台路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处置。消防员王忠祥采用倒立入井的方式历时半小时,最终成功将小女孩救出。随后,王忠祥的救援事迹相继被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慰问中,大队党委与王忠祥家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向他们汇报了指战员在消防大队的工作情况和日常表现,讲述了“5·13竖井救援”中王忠祥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英勇表现。大队还为家属送去了喜报及慰问品,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孙翀表示,王忠祥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消防救援队伍和人民群众做出突出贡献,离不开家人的理解支持,孙翀代表大队党委向其家人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慰问,增进了大队党委与指战员家属之间的联系,进一步鼓舞激发了消防指战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了队伍的高度稳定。

  据了解,平度消防大队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弘扬清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对王忠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在队伍内部和社会广泛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大指战员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积极投身消防救援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