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 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课堂活动

2019-05-27 16: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贾昱)近日,胶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林欣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作为主题,给胶州市李哥庄二小校的师生们上了一堂法治课。

 

  据了解,课上,检察官以交友圈、信息圈、兴趣圈、学习圈、安全圈“五个圈”为关键词,从如何健康交友、筛选信息、培养兴趣、保护安全等方面以案释法,通过正反案例的对比,让学生感受到人生每一步必须从一开始就要走对走好。

 

  在提问抢答环节,小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对如何安全下楼梯、应对校园欺凌、面对陌生人等问题给予自己的答案,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今年以来,胶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教育行政部门摸清各学校相关情况,结合本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易发多发案件、校园安全建设等实际,与“检察官普法进校园”紧密结合,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