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法院文化 定陶路小学学生走进市南法院云南路法庭参观学习

2019-03-27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舵)近日,青岛定陶路小学部分师生受邀走进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云南路法庭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文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南区法院云南路法庭法官助理徐雯带领师生参观了法庭的宣传栏,为他们讲解派出法庭的设立意义及工作职能,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法庭的办公场所和科技法庭,徐雯向大家介绍了法院审判案件流程,并对科技法庭的使用进行现场展示。徐雯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几部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参观中每个同学都穿上法袍,亲身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既了解了法庭职能及法律知识,又增强了法治意识,以后要学习法律、遵纪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