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检察长担任八大峡小学法治副校长 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2019-02-2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张雅新)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2月25日开学第一天,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受聘担任青岛八大峡小学法治副校长,并以“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为主题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青岛八大峡小学校长邱琳给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并由少先队员代表为其佩戴红领巾。

  

  检察干警向学生代表赠送法律图书

  法治副校长张钦利以“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为题开启法治课

  在课堂上,针对小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法治课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含义、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宪法与同学们的密切关系。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引人思考的问答,将严肃的宪法知识和小学生活泼的天性融为一体,在笑声中为孩子们揭开了宪法神秘的面纱。

  

  “小朋友们知道宪法日是哪一天吗?”“谁能告诉我什么是规矩?”…在“宪法知识考考你”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在交流中学到了宪法知识,让开学第一课变得格外有意义。

  

  张钦利检察长承诺:“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会担负起法治副校长的普法责任,不负期待、不忘重托,作为担当、认真履职,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青岛八大峡小学将与检察院共同努力,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设立法治走廊、法治辅导工作站等方式,将法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法治宣讲和帮扶教育相结合,创新法治教育途径,把法治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努力让法治思维成为同学们的自觉习惯,让法治教育成为八大峡小学的教学特色,让法治文化成为校园的靓丽风景。”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最后,张校长给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在新学期里,希望同学们能在法律的护航下,惜时如金、抓住当下,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从遵守家风、校规、道德做起,从小弘扬法治精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