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法院到枣山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法制专题讲座

2018-12-21 17: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清皓)“当7个小球都想从瓶中逃出时,大家谁都逃不出去,如果大家有序疏散,就都能很快逃出去……”12月18日,青岛李沧区人民法院法官受邀到李沧区枣山小学开展了一场校园安全法制专题讲座,引导学生们模拟了一场“小球逃生实验”,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讲座中,法官针对人身、消防、食品、交通等常见校园安全问题,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安全法律知识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用线拴上小球,放入玻璃空瓶,指导学生们模拟了一场“小球逃生实验”。

  实验生动直观地展示了遭遇危险时无序逃生带来的危害,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安全避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加强对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防范应对能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