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走进青少年 青岛台湛路小学师生走进市南区法院参观学习

2018-12-04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孙筱佩 李阳)11月30日下午,青岛台湛路小学20余名师生走进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接受法治教育。这是市南区法院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南区法院少审庭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的一个剪影。

  在市南区法院少年庭法官助理孙筱佩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立案流程及市南区法院的历史沿革和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孙筱佩带领同学们来到圆桌法庭,向同学们讲解了圆桌法庭设立的初衷,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司法的温度。同学们围坐在审判桌前,聆听少年庭法官助理李星为大家讲解法庭的格局布置、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等知识,并依次来到审判台,穿上法袍,拿起法槌,深入了解法袍、法槌和法徽的构成及象征意义,对法院、法庭、法官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表示,此次进法院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身经历和体会的过程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让普法教育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法院参观学习,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