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到泰安路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2018-11-02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李阳)为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张耀春受邀来到泰安路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讲座中,张耀春以《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继承法》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线,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居民介绍了继承的顺序、继承的份额以及房屋继承的注意事项等老年居民比较关心的法律问题,着重介绍了哪几类财产不属于遗产范围,帮助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

  记者了解到,“张玉法官工作室”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的意识,让社区居民们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温情,为今后市南区开展社区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