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悲剧不再重演 莱西1600余名学生对校园暴力勇敢说不!

2018-09-28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仇慧艳)9月26日下午,青岛莱西市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来到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扫黑除恶进行时暨校园暴力法制教育讲座”,该校1600余名师生参加。法制教育课开讲之前,高娜法官与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老师一起,为学生代表佩戴“共筑明天 为莱西守望”徽章。

  课上,高娜法官首先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青岛法院系统集中宣判的两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并对何为涉黑涉恶犯罪进行了详尽地阐述。

  随后,高娜法官从极易发生在学生之间的校园暴力入手,通过情景引入、案例释法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在遇到不法侵害的时候,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课程结束,高娜法官深情寄语同学们:作为祖国的希望,未来世界的主人,必须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另外,在看待问题时不能走极端,遇事要冷静,不可因失去理智而走向违法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