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开展“法惠万家·法律援助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25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9月25日讯记者 滕晓阳)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优化法律服务质量,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自身合法权益。近日,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山东汉通律师事务所来到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开展“法惠万家·法律援助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逐一发放了法律援助明白纸、公共法律服务明白纸、法律援助便民指南等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等内容。随后,山东汉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彥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婚姻法知识专题授课。授课结束后,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汉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影响面,增强了群众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群众受益率,让社区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援助在身边”,享受到了法律服务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下一步,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根据市法律援助中心的部署和要求,以“法惠万家·法律援助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区域实际,积极与扶贫机构对接,深度参与精准扶贫。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助力法治扶贫的职能作用,向辖区一二级残疾人、扶贫机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农民工、驻青部队义务兵等特殊困难群众精准发放《法律援助卡》,切实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推进市南区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