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多措并举开展“海关法治宣传日”系列普法活动

2018-08-09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记者 郭欣)2018年8月8日是第十六个海关法治宣传日,也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后的第一个海关法治宣传日。青岛海关以“为关检融合提供法治保障,为‘五关’建设筑牢法治根基”为主题,聚焦强化法治观念,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举办关区“法治海关建设专项培训班”

  流亭机场海关召开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工作座谈会为关检融合提供法治保障

  据了解,青岛海关举办关区“法治海关建设专项培训班”,邀请海关总署、律师、系统内法律骨干等专家围绕关检融合及新海关法治建设进行授课,开办“模拟法庭”以案说法,关区60余人参训。关区各单位各自结合宣传日主题开展学习、培训、竞赛活动20余次。

  举办大型关检融合主题企业宣讲会

  参加威海市“谁执法谁普法”机关普法进行时栏目

  除此之外,青岛海关还组织全员进行“关检融合法律法规大学习”活动,编发《海关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和《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开办30余次关检融合业务培训。

  开办关检业务交互培训E课堂

  青岛海关驻枣庄办事处举行法治宣传日专题学习

  临沂海关开展关检融合专题培训

  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法治观念强化活动,邀请专业律师、法官等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等重要法律,组织观摩法庭审判、参观监狱和廉政教育基地10余次,切实增强关警员的法治意识。

  邀请专业律师结合案例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知识

  烟台海关赴法律顾问单位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开展党建和普法工作交流

  组织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开展“龙腾”行动专题培训,赴重点企业送法上门20余次。

  主办重点培育和发展的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座谈会,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

  黄岛海关开展“龙腾”行动重点企业送法上门活动

  日照海关深入企业宣讲

  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展示活动,征集以展示关检融合、海关法治建设成果为主题的法治文化作品20余件。

  青岛大港海关互动法治漫画作品

  青岛海关利用海关法治宣传日的契机,开拓普法阵地,走到现场街头,充分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宣讲与海关机构改革有关的法律政策,广泛宣传海关在推进关检深度融合方面推出的系列便利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体关警员的法治观念也得到了强化。

  荣成海关关员现场普法

  济宁海关关员深入企业普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