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律师进社区为孩子送去暑期普法课

2018-08-0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8月6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希望曲阿姨能再来给我们讲一些关于法律方面的知识,这样我就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了。”现场一位听讲座的孩子说到……8月2日上午,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律师曲乔乔应邀到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办事处海云社区,为20多名少年儿童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讲座。

  青岛大众网(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曲乔乔律师首先从法律的含义和外延入手,讲解了法律的意义和作用。随后,又从发生在少年儿童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起,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以小见大,形象生动地讲授了人身损害、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如果大家遇到法律纠纷,应当如何自救、如何分辨是非?”在现场互动环节,曲乔乔向孩子们提问。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进行抢答。通过讲解,孩子们基本掌握了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技巧,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大加强。

  最终,讲座的举办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曲律师用亲切生动的讲解,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堂极具意义的暑期普法课,希望她有时间能多来社区,多为我们送来法律知识。”海云社区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