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法院普法宣传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让法治的种子落地生根

2018-07-27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27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李阳)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获悉,为增强普法宣传效果,该院立足工作实际,“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灵活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7月20日上午,市南区法院少年审判庭邀请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到法院参观学习。少审庭法官引导同学们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法院警务安检处和少年圆桌审判法庭等,增强同学们对法院及法官工作的直观了解。随后,少审法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运用生动鲜活、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解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和成因,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是违法行为及其恶劣后果,并重点说明了青少年应该如何远离不良行为,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当天下午,市南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张玉法官工作室”的法官们又来到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官们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微信“张玉法官工作室”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对社区居民们普遍关心的婚姻家事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与社区居民共同探讨如何“法与情”兼顾处理好婚姻家事纠纷,维护家庭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