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之门”创新实践基地再结硕果!青岛中院邀请青岛二中师生旁听庭审

2018-07-25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本腾  吕 佼)为让青少年学生直观感受司法过程、生动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近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案件庭审观摩、法治讲座、座谈系列活动。

  在青岛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诉某公司“赖茅”注册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过程中,知识产权法庭和青岛中院教育培训处邀请青岛二中“法律之门”创新实践基地的30多名师生进行了旁听。通过现场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师生们对人民法院案件审理过程有了直观的认识。庭审后,知识产权法庭法官以“梦想、创新与知识产权”为题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知识产权法治讲座,结合当下热播影片《我不是药神》等鲜活的案例,对现实生活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分析,使同学们对一些专业的法律术语有了深刻认知。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青岛中院通过这些生动的普法活动,搭建起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的平台,为未来法律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2015年青岛中院与青岛二中共建“法律之门”创新实践基地以来,青岛中院先后派出多名法官对青岛二中170多名学生的法律课题研究进行了指导,帮助培养了一大批对法律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为同学们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2017届、2018届毕业的“法律之门”创新实践基地课题研究小组的成员中,有13名同学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著名法学院校的自主招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