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 教你如何防范金融风险

2018-07-19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曲顺 王双 侯亮 时满鑫

  大众网青岛7月19日讯记者 滕晓阳 曲顺 通讯员 王双 侯亮 时满鑫)“面对金融风险的防范,在这给大家的一点建议是:一是要多问一问,多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二在投资时一定要谨慎,要多和家里人进行商量;三是建议缺乏金融方面知识的群众不要进行高风险的投资行为,可以向身边具有金融知识的专业人士进行请教,以防范不必要的风险……”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说到道。为增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7月19日,由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社区行活动”在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正式拉开帷幕,公益足迹将覆盖全市六区四市。鲜活生动地宣讲和耐心细致地答疑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充电”长知识。

  青岛大众网(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在活动开始前,湘潭路街道办事处大枣园社区两委办公室主任王春光还带宣讲团成员参观了社区党史馆,为大家讲解了社区党建情况及发展历史。此次活动主题为“多一点金融知识学习,多一份个人财富保障”。活动现场,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党支部成员与青岛中院金融审判庭法官组成的宣讲志愿者团队,通过以案说法宣讲、面对面答疑等耐心地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相关安全理财知识,整场活动围绕公益性、普及性、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展开,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仪式上,青岛中院副院长高勇表示,近年来威胁公众理财安全的金融诈骗案件频频出现,不但造成公众财产的损失,而且严重危害了社会金融秩序,让广大居民关注、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科学合法处理金融事务意义深远。

  “如今互联网的发展为金融注入了新的活力,但也带来了新的风险,如何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让大家规避风险,正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主旨。”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告诉记者,当初研究院成立时确立的四大职能之一就是启民服务,今后研究院将继续发挥财经类高校的专业优势,联合青岛中院举办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通过对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努力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理财意识,并为社会公众整体金融素质的提升尽一份绵薄之力。据了解,该项活动将在全市六区四市的百个社区陆续展开,还要进校园、进军营等宣讲,扩大受众范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