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护航学生暑假安全 市南法院走进青岛三十九中

2018-07-0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李阳)7月5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特邀成员、原市南法院少审庭庭长张耀春受邀来到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在暑假开始前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以“预防未成年犯罪”为主题的法律讲座。

  讲座中,张耀春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基本概念、犯罪的构成要素,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潜在原因,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犯罪、遇到犯罪行为时应如何妥善应对等,警示同学们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市南法院少审庭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近年来,市南区法院少审庭采取赠送法律书籍、校园模拟法庭、举办法制展览和回访帮教等形式,在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挽救失足未成年人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受理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相关做法受到中央电视台的关注报道。下一步,市南区法院少审庭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为辖区青少年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