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撑起“保护伞” 争做知法守法小公民

2018-06-25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宇

  大众网青岛6月2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宇)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和提高学生们假期期间的自我保护安全意识……6月20日下午,莱西市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们走进莱西四中,为即将迎来暑假的中学生们举办了一场暑期安全暨法制教育讲座。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讲座一开始,莱西市法院的法官们向同学们发放了莱西市法院制作的“共铸明天,为莱西守望”的小徽章。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别在了衣服上,并承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上网聊天,同学们眼里可能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是,如果你遇到了别有用心的陌生人,也许就会发生危险。2016年,我们审理了一起案件……”讲座中,莱西市法院的法官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出行安全、家庭安全、网络安全及预防性侵等知识,使同学们明白安全无小事,需要时时注意、处处警惕。

  遭遇校园暴力该怎么办,怎样预防校园暴力?……这一系列问题,在观看山东首部防治校园欺凌法治微电影《韶华叹》后,同学们有了自己的答案,“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老师”“必要时保留证据,及时报警!”面对法官的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

  此次暑期安全法制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安全意识,了解了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应变能力,为同学们安全度假期、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