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各街道组织开展法治宣教教育活动

2018-03-0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3月1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市北区司法局获悉,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观念,市北区各街道组织开展法治宣教教育活动。

  合肥路街道

  为更好创新法律宣传模式,开展类型多样、贴近群众的普法宣传活动,2月28日,合肥路街道借助“乐享民俗文化踩街大拜年”民俗活动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设立了普法宣传资料发放点,向社区居民重点宣传《婚姻法》、《劳动权益保护法》、《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惑,提供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手提袋200余个,群众受教育面约200余人次。

  洛阳路街道

  2月22日,洛阳路街道开展郑州路两侧房屋征收动员暨培训大会。会议邀请房屋征收专家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进行授课,参会人员由郑州路两侧全体工作人员、农工商公司代表、实施单位工作人员、律师团队组成。会上就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及未登记房屋认定解读,运用PPT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征收政策并提及房屋征收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与处理方法。通过此次培训大会使参与拆迁工作的人员在法律层面有了更直观且全面的认知,为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大港街道

  为在辖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大港街道组织各社区以“安全生产法”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昌乐路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王伟律师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生产普法课。课堂上王律师介绍了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与居民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规定,并对大家在工作中容易忽略的安全防范责任进行了补充。同时,大港路、青海路、长春路等社区也纷纷通过法治大讲堂、送法到家、宣传栏等方式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生产法,真正认识到了安全生产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自己作为公民应尽的义务,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兴隆路街道

  近日,兴隆路街道邀请市北区五老宣讲团的董秀格老师来到海云社区,为青少年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传与红色教育活动。董老师从偶遇孩子们义卖春联为贫困山区捐款的小故事讲起,逐步引导孩子们过年压岁钱如何使用更有价值,再到如今孩子们的幸福生活要好好珍惜,生动的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慢慢给孩子们的内心埋下一粒红色的种子,教育青少年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敦化路街道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敦化路街道司法所在金坛路社区组织开展了“情系未来法伴成长”主题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法治讲座、互动问答和播放多媒体课件、视频等形式,向管区青少年介绍了法律常识、交通安全法规和自我保护知识,为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把“平安伞”。

  辽宁路街道

  近日,青岛鑫淼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和“格中有我、党员帮办”的帮办员、社区志愿者在辽宁路街道科技街社区活动室开展“衣份爱心、衣份温暖”爱心棉衣捐赠活动。社区于秀芳书记特别感谢青岛鑫淼社会服务中心的爱心捐赠,并且表达了对贫困家庭的关心与问候。受赠居民也非常感谢社区及公益组织对他们的关爱。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为社区贫困家庭送去衣服,还让孩子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暖暖的问候与关心,更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