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携手龙里共促青少年学法知法

2018-01-10 2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高峰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高峰)2018年1月8日,青岛市市北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洪亮、办公室副主任刘洁和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均及青岛市律师协会宣传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峰,赶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在龙里县第三中学举行了“龙里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揭牌暨捐赠仪式”,青岛和龙里两地正式建立起青少年法治教育合作机制。

揭牌仪式现场

  在仪式上,市北区司法局和照岳所还共同向当地困难学生捐赠了1500余套保暖衣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仪式结束后,曹洪亮副局长和刘均副会长专程看望了携同是律师的妻子再次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照岳所副主任楚啸。

为龙里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岛市市北区和贵州省龙里县两地的合作时间自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将通过多种方式提升龙里县当地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我们以‘教育读本’为基本内容,通过法律知识考试、读后感征文等活动,加强对青少年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曹洪亮副局长表示。每个学期至少组织学生观看一次普法教育专题片、听取一次“法治大讲堂”辅导报告会、参加一次法治主题教育比赛、召开一次普法教育主题班会、参加一次法治手抄报比赛、参观一次法治教育基地、参加一次法治宣传体验日活动。市北区司法局还将定期组织宣讲团到龙里县进行普法讲座,并邀请当地青年少到青岛学习交流。

向当地困难学生捐赠保暖衣物

  在揭牌仪式上,黔南州司法局副局长陈万祥和龙里县司法局局长罗天相多次感谢市北区对龙里县常年的无私帮助,特别是选派了“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楚啸律师为当地提供法律帮助,大大提高了当地群众的法律意识,如今“有困难找律师”已成为当地群众发生纠纷后的第一反应,改变了过去好勇斗狠的陋习。据统计,自2017年7月到达龙里县至当年底,楚啸律师已办结法律援助案件181件,这一成绩在全国首屈一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