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法院邀请小学生参观 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

2017-12-29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徐艺欣 李燕 李阳

  大众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李燕 李阳)12月12日,青岛市市南法院邀请镇江路小学30余名学生代表,到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流程,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制教育。

  参观过程中,市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佘云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及法院文化,引导同学们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向同学们讲解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职能、法院的立案流程以及安检门的功能设置和重要作用。随后,同学们来到少年审判庭的圆桌法庭,通过少年审判庭庭长张玉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市南法院是全国首家设立圆桌法庭的法院,圆桌法庭是为消除未成年人的紧张情绪,拉近他们与法官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完成对未成年人的帮扶教育。

  同学们围坐在圆桌周围,感受法律的爱与威严,并将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张玉庭长进行提问,张玉庭长逐一解答。少年审判庭的李燕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设置、合议庭的组成、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以及法袍、法槌和法徽的构成、象征意义,为同学们揭开了法院神秘的面纱,让他们对法院、法官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表示,此次进法院参观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法院,身临其境感受法庭的庄严,学习了法律知识,接受了法治熏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法院学习。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南法院高度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法制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和在校学生中间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