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宣传进校园 市南法院举办“请不要随便碰我”主题讲座

2017-12-01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徐艺欣 张钰

  大众网青岛12月1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张钰)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不受侵害、健康成长,市南法院少审庭即“张玉法官工作室”李星法官在八大关街道邀请下,走进嘉峪关小学进行“请不要随便碰我”儿童自我保护主题讲座。

  李星法官通过带领在场学生观看动画视频,进行“我说你指(身体的不同部位)”游戏告诉孩子们被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不能在大众场合展示,别人更不能随便触碰与谈论。李法官结合自己的审判经验,生动形象地告诉孩子如何分辨不良侵害,哪些情形属于不良侵害,遇到不良侵害时应该怎么做等,还邀请学生上台模拟表演可能遇到坏人的情景,在场的同学们热情积极地参与互动,李星法官的讲座深受欢迎。

  很多孩子对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缺乏了解,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为了将知识送给更多的青少年,市南法院还将持续深入校园开展相关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孩子们性别认知、自我保护能力,勇敢对侵害行为说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