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港海关快速办理“向阳红01”号科考船入境通关手续

2020-03-02 22: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王琳 赵鹏) 3月1日上午9点,顺利完成印度洋科学考察任务的“向阳红01”号科考船靠泊到青岛大港口岸2号码头。青岛大港海关关员随即登轮进行船舶检疫工作,快速办理入境通关手续,确保科考船舶通关“零待时”。

  

  靠泊在青岛大港口岸的“向阳红01”号科考船  张治宇/摄

  据了解,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所属“向阳红01”号科考船于2020年1月10日从厦门出境,途中无挂靠任何港口,船上共有39名科考队员和34名船员。青岛大港海关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第一海洋研究所,了解船舶航线和入境时间,并经风险分析,认为该船在公海停留时间已超过新冠肺炎潜伏期,传播风险较低,为避免对后续科研工作造成影响,遂协助该所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申请对船上人员免予隔离观察并获批准。

  

  海关检疫人员对科考队员及船员进行体温检测  张治宇/摄

  

  海关关员向科考队员及船员宣讲疫情防控政策  张治宇/摄

  目前,“向阳红01”号科考船已返回深海基地,科考队员由第一海洋研究所派车接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