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检察院通过机要通道成功办理疫情期间青岛检察系统首例外地律师异地申请阅卷案件

2020-02-04 2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3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张艺馨) 2月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大厅工作人员接到律师电话,称其是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辩护律师,现本案已经移送该院审查起诉,想申请阅卷,但因人在重庆,不知如何处理。非常时期,工作人员迅速做出反应,添加了律师的微信,通过微信视频,核实了相关证件,并通过微信将用于律师阅卷服务的“智检推送”发送给辩护律师,指导该律师将案件绑定并将其相关证件上传。相关手续完成后,工作人员迅速审查,刻录了电子卷宗。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及该律师的实际情况,该院启用机要通道将电子卷宗安全及时送到辩护律师手中。

  

  据了解,这是青岛市检察系统疫情期间办理的首例外地律师异地申请阅卷的案件,也是贯彻落实高检院非常时期用机要通道的方式完成的律师异地阅卷案件,收到了律师的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