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 “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活动走进青岛

2019-07-3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0日讯记者 郭欣 实习记者 冯娣)为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科学的本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辨识邪教的能力,7月30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反邪教协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共同承办的“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走进青岛学习宣传活动在海信学校拉开序幕。

 

 

  据了解,青岛市推选的五位候选反邪教志愿者都来自反邪教工作一线,他们有的是社区书记,有的是党校教师,有的是大学反邪教协会工作人员。他们都利用专业或特长,总结出了一套有效的反邪教志愿宣传方式,通过自身经历的讲解,让人们认识了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教育课。活动中穿插了反邪教题材独唱、小品、京剧等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述反邪教的社会意义,表达了志愿者们敢于同邪教做斗争的决心。

 

  说起邪教的危害,从事二十年社区反邪教工作的王志杰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工作者,我要带头在社区做好反邪教宣传,以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去引起身边人的警示,远离邪教。” 王志杰和同事开展了一系列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并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社区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活动中,青岛市委政法委和青岛市反邪教协会向海信学校赠送了“正气青岛”挂图和《反邪教知识100问》图书。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岛市广大反邪教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