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 市应急局举办全市灾情管理和信息员培训班

2019-05-29 2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有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9日讯 (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有祥) 为学习贯彻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5月28日至29日,青岛市应急局在青岛大学举办全市灾情管理和信息员培训班。青岛各区市应急局分管领导、灾情管理科长和镇街灾害信息员共180多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青岛市应急局和市减灾中心的专业人员分别就有序有效管理灾情的重要性、自然灾害统计报送制度、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实行严格考勤、案例教学、互动研讨,做到培训管理抓严抓实,教员答疑解惑,学员真学真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培训班是全市机构改革组建新的应急部门后,在人员变动比较大,汛期即将来临的情况下举办的。大家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学习内容联系实际紧密,实用性操作性很强。通过培训,使大家掌握了自然灾害统计制度的基本要求,熟悉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灾情管理和信息报送水平,增强了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