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简易木筏 青岛海事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扣船

2018-08-16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田琨)近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海事法院获悉, 8月6日,青岛海事法院匡浩、闫熠、徐兵三名执行干警头顶烈日,冒着近40度高温,赶到潍坊森达美港,对“威宏浚2”、“威宏浚3”工程船进行扣押。

  记者了解到,作为合同保证人的青岛某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因未按民事调解书向原告陈某华偿还借款,陈某华遂向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申请保全被执行人青岛某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所属财产。受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委托,青岛海事法院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2016)浙0902民初3539号民事调解书,对被执行人青岛某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所属的“威宏浚2”、“威宏浚3”工程船进行了扣押。

  当执行干警赶到港口后,发现“威宏浚2”轮、“威宏浚3”轮并没有靠泊,而是锚泊在离岸几十米远的海区。如何登船送达扣押船舶法律文书,成为摆在执行干警面前的难题。几经周折,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用木板和泡沫搭成的简易小木筏,克服危险和困难,成功登船完成扣押。

  截至目前,被执行人青岛某疏浚工程有限公司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青岛海事法院已扣押船舶将依法予以拍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