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胶州举行

2018-07-18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张知晓)7月18日,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大厦举行,胶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兵及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分别代表签字,胶州市领导孙永红、宋业敏、宋仁登,胶州市法院院长刘世明、胶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廷祥参加签约仪式。

  

  上海政法学院是中国-上合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合组织成员国法律服务委员会中方筹备办公室也设在该院。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为经贸合作提供法律支持。

  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致辞指出,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是总书记亲自赋予山东、赋予青岛的又一项国之大事、国之重任,也是赋予胶州市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上海政法学院与胶州市委政法委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积极服务配合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完全符合双方合作交流目标要求,与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高度契合,双方要积极探索法律服务保障经贸合作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推动法治建设研究、国际经贸法律服务、智库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司法引领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的典范,努力实现长期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据悉,胶州市拟成立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为示范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保障。将搭建示范区法律服务综合平台,完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全面吸收、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作用,为示范区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将与高校、科研机构、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等交流合作,组建示范区法律服务高端智库,为示范区各项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将充分发挥胶州市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诉前调解功能、设立涉外仲裁机构、涉外审判法庭、积极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建立调解、仲裁、诉讼“三位一体”纠纷解决机制;将与上海政法学院在法治研究、人才培训、法律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的资源优势,搭建经贸博览会、洽谈会等交流合作平台,提供更多的对外经贸合作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