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公信力论坛在青成功举行 为仲裁公信力建设贡献青岛方案

2018-05-11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高青 韩丕顺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高青 韩丕顺)“国际仲裁的发展趋势与仲裁公信力提升”、“仲裁机构、仲裁员如何在公信力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新旧动能转换情况下如何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几点建议”…… 5月11日下午,由青岛仲裁委员会、青岛市司法局主办,青岛市律师协会协办的“仲裁公信力”论坛在位于崂山区的荣柏财富大厦12层隆重举行。

  

  会议开始时,青岛仲裁办党组书记王恒东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认为:仲裁公信力是仲裁最本质的特征,是仲裁赖以生存的基础,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制度的根本。仲裁公信力既是仲裁事业发展最根本的源泉和动力,也是仲裁工作永恒的价值和追求。党中央非常重视和关心仲裁公信力建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具体要求。提升仲裁公信力既是仲裁机构的天职,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希望,通过论坛活动,为仲裁公信力建设,为青岛、中国乃至世界仲裁发展贡献青岛智慧、青岛方案、青岛力量。

  

  论坛共分三个单元展开讨论交流。青岛仲裁委资深仲裁员、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亚平主持了第一单元的互动交流。围绕“国际仲裁的发展趋势与仲裁公信力提升”,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曲天明,众成清泰律师所副主任唐宗队,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娟分别以《国际商事仲裁的发展趋势及对我国的影响》《“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亟待中国商事仲裁重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涉外商事仲裁的新机遇及公信力提升》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针对“仲裁公信力建设评价与经济发展”主题,山东华政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嘉奎,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维岳,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法律系副教授梅宏就《良好的仲裁公信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情况下如何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几点建议》《青岛发展国际商事仲裁的三个面向》做了发言。青岛仲裁委资深仲裁员、市律协副会长、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主任纪斌做了点评总结。

  青岛仲裁委资深仲裁员、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殷启峰主持了第三单元的互动交流。围绕“仲裁机构、仲裁员如何在公信力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邀请山东亚和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晓东,市律协副会长、山东万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勇,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李长军从《仲裁公信力:要素与展望》《提升仲裁公信力,杜绝虚假仲裁》《以仲裁员的公信提升仲裁的公信》三个方面做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四所在青高校法学院的领导和部分教师及青岛仲裁委在青仲裁员、青岛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媒体记者等约350人参加。青岛市司法局、青岛仲裁办、青岛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开始时,宣布了“仲裁公信力”主题征文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为获奖征文作者颁发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