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府法制办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

2018-03-1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5日讯  2018年3月14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万振东同志主持召开全体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

  会议认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通过修改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政府法制工作者,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要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学习宪法法律、崇尚宪法法律、遵守宪法法律、执行宪法法律、维护宪法法律,把宪法精神切实落实到政府立法、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应诉等工作中去,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