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青岛市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

2018-02-06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白树文 李志文

  大众网青岛2月6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白树文 李志文)2018年2月6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部署工作,全力推进青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领导、侦监、公诉部门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传达了青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庆盈同志讲话精神,传达了“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及青岛市公、检、法、司“实施意见”。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光同志作了工作部署,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好落实。要学深、学透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提高认识;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行动坚决;要压实各级责任,在统筹协调中形成坚实责任。

  二是依法从严从快,协作配合,敢于亮剑。要严格依法办案、注重协作配合、狠抓自身队伍建设。

  三是依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多策并举,全力以赴。要成立专门办案组、要建成专门信息报送机制、要严格督导检查。

  杨光副检察长表示,全市两级检察院有决心、有信心,在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与市政法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好的措施,依法履行好检察职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友昌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