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律协举行“老律师迎春茶话会”系列慰问活动

2018-01-23 13: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高峰

  

  大众网青岛1月20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高峰) 1月19日上午,青岛市律师协会在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了“老律师迎春茶话会”,邀请了曾主管律师工作的老领导和60周岁以上的老律师代表20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谈老律师权益保障和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曾担任青岛市司法局局长的郑可悌,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王亚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宝东,副会长刘均和会员服务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徐爱波、宫水冰参加了茶话会。

  

  王亚平会长由衷感谢了老领导和老律师们为我市律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做出的突出贡献。“老一辈律师怀着对法律的无限热爱和对法治的美好愿景,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初创了我市律师行业,并毫无保留地培养出了一大批如今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律师界颇有影响力的大律师、名律师,这种创业和传承精神是我市律师行业的宝贵精神财富。”王亚平表示。

  

  原市司法局局长郑可悌首先对比了我市律师行业的快速发展:“30年前全市只有100多名律师,而现在我市执业律师人数超过4800人,律师事务所近400家,每万人拥有律师比例超过发达国家,这一发展速度是惊人的,这与老一辈法律人艰苦创业奠定的良好基础是密不可分的。”随后,他指出强化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强化业务培训、强化职业道德和纪律教育“四个强化”及加强律师行业内部交流、加强律协建设“两个加强”的重要性,强调律师应当树正气、做实事,坚持党的领导。

  

  

  刘宝东副书记则介绍了市律协近期购买了1000余平方米新办公室的重大决策和荣升5A级社会组织的优异成绩。刘均副会长重点介绍了他分管的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区市工作专门委员会、会员服务专门委员会、涉法涉诉信访和申诉代理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老领导和老律师们对这些委员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随后,老律师们回忆了过去创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无限感慨。茶话会开始前,老领导和老律师们参观了照岳所。

  据了解,本次茶话会是市律协“关爱老律师系列活动”之一,春节前还将向全市140余名退休后仍在一线执业的老律师赠送慰问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