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青岛市检察院工作

2017-12-13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王海声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王海声)2017年12月12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远方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莅临青岛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并与青岛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川宁,党组成员、秘书长杨鹏鸣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宋远方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岛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全媒体中心等部门的工作情况。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宋远方主任对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推进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宋远方主任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把握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历史机遇,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宪法和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努力破解影响司法公正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提高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宋远方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找准十九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忠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二要坚决完成好各项司法改革任务,进一步落实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三要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积极顺应改革发展的需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加强检察监督,着力在突出监督的重点、拓宽监督的渠道、规范监督的程序、彰显监督的效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新的作为。

  四要下大力气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从严治检、从严管理,切实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宋远方主任强调,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坚持支持与监督并重,支持和保障检察官依法履职,团结一致为把青岛建设成为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新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