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宪法日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800多人参观法院

2017-12-04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时满鑫 吕佼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时满鑫 吕佼)“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2月4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中院300多名干警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学生代表、媒体记者800多人走进法院,参与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

  青岛中院宪法宣誓由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领誓,他表示,“向宪法宣誓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它激励我们时刻铭记誓言,坚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承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忠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作为人民法院法官和工作人员,应当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做宪法的忠实信仰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宣誓进行中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学生代表、媒体记者见证了宪法宣誓,参观了司法公开墙、便民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院史展,观看了普法微电影《一场蹊跷的房屋买卖》,中院少审庭法官为同学们举办了题为“让欺凌和暴力远离校园”的法治讲座。

  参观进行中

  市民代表表示,“头一次走进法院,见证了宪法宣誓,参观了法院,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增加了对法院的了解,增强了对法律的信仰,增强了对祖国建设法治国家的信心,今后有机会,还要来法院参观,旁听案件开庭,增加法律知识。”

  法治讲座进行中

  学生代表表示,“听了法官的讲座,受益匪浅,增强了法律意识,学会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今后,要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多做贡献。”

  记者了解到,今天青岛全市10个区(市)法院也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和形式多样的法院开放日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