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焦点图

万振东主任带队赴有关区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07 16:48:00

关键词: 青岛市;法制办;区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法制办获悉,5月31日至6月2日,青岛市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万振东带领市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新锋和法规一处、秘书处、法制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赴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城阳区等有关区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做好准备工作。

  各有关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政府法制办负责人分别重点介绍了在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建设法治政府的宣传及年度考核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即墨市、平度市、城阳区介绍了各自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征集及公布情况,并对风险评估、专家论证等环节的进一步规范提出建议。莱西市、胶州市介绍了法治政府宣传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形式和内容。会上,还就进一步发挥政府法制机构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健全法治政府宣传信息报送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万振东主任对各有关区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调研是对各有关区市法治政府建设阶段性成绩的检验,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指导。

  万振东主任强调,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及我市《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我市将在2020年之前率先完成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也关乎百姓的民生福祉,各区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亮点,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指标的完成;各区市政府法制机构要秉承一贯的实干作风,严把合法性审查关口,切实保障行政决策、行政行为依法、高效履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