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企业交流互查活动

2019-03-12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陆文胜) 为增进企业相互学习和交流,进一步落实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风险排查、治理和管控的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印发《青岛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交流互查活动工作方案(试行)》,在全市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交流互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流互查活动由各企业积极选派精干得力安全管理、工艺、设备、仪表等专业的技术人员参加,着重检查企业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安全管理、设备仪表管理、应急管理、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安全标准化创建及运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等重点,重点排查企业生产、储存装置(设施)场所的事故隐患,检查企业安全设施运行及其完好情况、作业场所安全状况、安全评价报告与企业实际符合情况、及时整改互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通过开展本次交流互查,促进企业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达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本次活动既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尤其是标准、规范得到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同时还促进了安全生产状况整体好转,逐步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