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开展“三八”妇女节公益维权日活动

2019-03-07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7日讯 3月6日,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联合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山东春泽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青岛市南维信法律服务所、青岛市南湛山法律服务所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公益维权日活动,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为妇女群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大餐”。

 

  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妇女群众介绍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内容。参与活动的律师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详细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有关婚姻家庭、财产分割、遗产继承、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共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6人次,发放公共法律服务明白纸、法律援助便民指南等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

 

  近年来,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大精准援助力度。为特殊群体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与市南区妇联建立“妇女法律服务联动机制”,积极为广大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2018年被市南区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