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9-02-24 12:0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4日讯  2月22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王清宪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要求,充分贯彻落实了省委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推动青岛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做好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鼓舞了斗志、发起了攻势。

  会议指出,市应急管理局作为新组建的应急安全综合管理部门,面临着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有很多“山头”需要逐个“突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主线和“想透、说清、干实”要求,着力在找准重点、难点、痛点、堵点上下功夫,深入细致的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关键弱项”和“突出问题”,精准定位攻“山头”,全力以赴稳“阵地”。

  一要鼓励担当作为,坚决攻克干部能力不足的“山头”。要坚持凭业绩用干部,用干部创业绩,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尽快建立“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工作机制,保护、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拼搏实干。

  二要坚持解放思想,坚决攻克守成守旧不敢担当的“山头”。要深化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网上审批,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要推动事故调查、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以勇做泰山“挑山工”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攻克责任措施不到位的“山头”。要建立领导干部应急安全责任清单,制定行业部门应急安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约谈、警示、检查、挂牌督办、综合考核及“一票否决”等措施,激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推动各方面责任落实到位。

  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攻克应急安全保障薄弱的“山头”。要按照“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要求,完成青岛市应急指挥中心(一期)建设,启动国家级水域应急救援队建设,实施“千百万”培训工程,打造一流的消防、地震专业化应急救援和志愿者队伍等10件实事,加大推进力度,坚持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提高安全应急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今年是应急管理局履行新职责新使命的第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两个目标(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和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突出三个重点(预防、治理、救援)、抓住四个关键(知风险、会防范、有准备、能应对),攻山头、破难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安全事业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