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案数和结案数均位居全市第一 黄岛区法院2018年工作圆满收官

2019-02-1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国玉)2月12日,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进行2019年工作动员部署。黄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光金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岛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培增主持会议,部分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黄岛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4207件,审理和执结29036件,同比分别增长18.36%和16.22%,收案数和结案数均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位;法官人均结案数363件, 在办案压较力大的情况下,法官们努力拼搏,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黄岛区法院全面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服务保障大局,推动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荣记全省基层法院‘集体一等功’……”王光金对过去一年黄岛区法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据了解,黄岛区法院连续27年获评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最高法院副院长罗东川、省高院院长张甲天先后莅临法院视察指导工作,对黄岛区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光金强调,各部门要在新一年工作中明确解决措施、狠抓落实。一是要对指标落后现状引起高度重视,对标全省先进,迅速行动,打好翻身仗和突围战;二是要加强监管,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案件流程化管理,发挥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三是紧盯审判执行质效核心指标,创新管理方法,积极担当作为,严格贯彻和执行党组的决定和要求;四是要提高能动司法意识,配合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攻势”、“开发区进军王台镇、西发集团挺进藏马山”等战略找准定位,为功能区发展、园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岛区法院要着力打造“创新型”法院,为实现突破性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着力打造打造“智慧型”法院,以网络信息化建设助力科技强院;要着力打造“文化型”法院,以内涵塑造提升品牌影响力。会上,王光金还对黄岛区法院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全院干警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拼搏、真抓实干,围绕‘三型法院’建设,深入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黄岛区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黄岛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德海宣读了2018年度获得各级奖励的集体和个人,黄岛区法院院领导为获奖部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