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山海党建警民传情”品牌 沙子口交警中队提醒安全出行

2019-01-21 21: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郭欣) “就是要不断地给居民提醒交通安全,才能慢慢地形成一种潜意识。”1月20日,正逢沙子口大集,又临近年关,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综治办、青岛市崂山区交警大队沙子口中队联合在沙子口大集上举办了沙子口街道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作为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沙子口交警中队通过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和《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来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缔建警民鱼水情是沙子口交警中队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中队率先建立了第一个基层党建品牌“山海党建警民传情”,在党建的引领下,沙子口交警中队走出了一条具有崂山公安特色、符合驻地交管工作实际的党建之路。

  

  沙子口交警中队集中宣传安全出行

  1月20日,正逢沙子口大集,临近年关,又赶上一个好天气,附近居民络绎不绝地涌向大集置办年货。为了辖区居民能够平安过大年,沙子口街道综治办、沙子口交警中队联合在沙子口大集上举办了沙子口街道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作为宣传活动的重头戏,沙子口交警中队通过现场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和《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来提醒居民时刻保持警惕,注意出行安全。为了广而告之,沙子口街道综治办和沙子口交警中队特意选择在大集上发放宣传资料。“大集上人员比较集中,宣传效果好,做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让辖区居民提高防抢、防盗、防骗和出行安全等,能开心地过年。”沙子口街道综治办主任杨京涛说。

  “就是要不断地给居民提醒交通安全,才能慢慢地形成一种潜意识。”沙子口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马振海说,只要居民能够看一眼宣传材料,久而久之就能够潜意识地提高自己的警惕性,尤其是春节来临之际,亲朋好友之间免不了一番觥筹交错,“我们自己设计的安全手册,里面详细地介绍了酒后驾车的高昂成本,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居民朋友喝酒一定不能开车。”

  大量基础工作提醒辖区居民安全出行

  据马振海介绍,本次活动为了响应山东省“百日攻坚”行动,也是在临近春节之际给辖区居民提个醒。而实际上沙子口交警中队在之前就做了大量工作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其中以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是主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马振海说,沙子口交警中队已经将安全出行的宣传材料分发到了辖区的各个村,“之前给村里发了一次,包括去给居民宣讲等,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这次在大集上发放,也是为了多提醒居民,就像我说的那样,出行安全就是要不断地提醒,只有居民自己建立起安全意识,对大家都有好处。”

  交警工作长期工作在一线,按照马振海副中队长的说法,交警不应该仅仅是执法者,更多的还是要做一名普法者,“理想的状态应该是当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了,交警更多的工作是去普及交通法规,去监督遵守的情况,当大家都规规矩矩地在自己的车道上安全行车,路面情况会更加美好。”

  建立首个基层党建品牌引领工作

  缔建警民鱼水情是沙子口交警中队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马振海副中队长认为,群众理解和支持是交警工作的基础。近年来,沙子口交警中队率先建立了第一个基层党建品牌“山海党建警民传情”,这在基层单位来说属首例,“其他建立党建品牌的单位要么是上级单位,要么跟我们的工作性质不同,没有像我们这种基层单位的榜样,都是摸索着前行。”

  沙子口交警中队坚持“党建引领公安工作”,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明确“党建引领业务,业绩体现党建”的党建政绩标准,将公安党建工作与驻地办处党建品牌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崂山公安特色、符合驻地交管工作实际的党建之路。

  据马振海副中队长介绍,本次安全出行宣传也是“山海党建警民传情”党建品牌的一种实际体现,在党建引领下,沙子口交警中队聚精会神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

  “党建品牌创立之初得到了沙子口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建立基层党建品牌,初衷就是在党建的引领下为群众多办实事,通过阶段性地总结工作,哪些事情做的不好一目了然。”马振海副中队长说,通过大量的基础工作,辖区的交通环境整治好了,群众整体素质上升了,文明程度、幸福指数自然也就提升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