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监察委员会派出街道监察室挂牌成立

2018-12-26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任昕)12月12日上午,市南区10个派出街道监察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市南区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记者了解到,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的重大战略部署,有利于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市南区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部署要求。市南区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施工队长”对机构设置等关键环节亲自研究、亲自把关。市南区委常委会和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南区纪委监委对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对人员配备、组建挂牌等问题深入研究、统筹解决重要问题。市南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人社局等部门密切配合,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改革后的市南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室与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街道纪检监察机构根据区纪委监委授权,依据党章和党内法规、监察法等,按照管理权限对管辖范围内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实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

  下一步,市南区纪委监察委将坚决落实好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聚焦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职能发挥、制度建设、队伍管理等关键环节,提高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担当能力,持续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让纪检监察工作真正覆盖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